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香港快閃自由行~黃埔 太興燒臘 美食不可錯過 篇

香港快閃之旅的第一天中午
表姐帶我們去黃埔的太興燒臘吃午餐

這是住在香港幾十年的阿姨極力推薦的燒臘店
去年來到香港時我們沒有前往

可是對於來過香港兩次卻不曾吃過燒臘的我來說
(個人在台灣就蠻喜歡叉燒便當的><
實在覺得有點小遺憾~

本來也對燒臘名店~灣仔 再興燒臘店 很好奇
只是因為 Andy 不愛吃兩隻腳的動物
所以我們也沒有動力特地前往

不過阿姨推薦~黃埔花園的太興燒臘就在表姐家附近
步行約十分鐘吧

這讓我非常感興趣
畢竟這可是在地人的推薦呀
Andy 也不排斥的情況下
我們來到了太興燒臘店了




本來以為太興燒臘店會和台灣的便當店一樣
沒想到等級卻差很多
原來是餐廳的規模呀!


店內座位很多,可是空位卻很少

我們三人為了不用再排隊等候
選擇了併桌

桌上的 Menu 封面就像海報一樣


在牆上也有張貼同樣的海報



非常有趣,感覺也好熟悉呀!
還誤以為是復仇者聯盟又推出續集了>< 




翻開 Menu
看起來可口的燒臘飯
可以選擇單點一種口味,也可以選擇雙拼或三拼



不吃燒臘的 Andy 點的是乾炒牛河加熱鴛鴦



就算不喜歡燒臘還有很多選擇喔~!

我和表姊點的則是燒臘三拼加凍奶茶(表姐推薦)
燒臘三拼就是可以任選三種喔(附飲料)
港幣3 元,飲料可改選凍奶茶或湯喔



我選了
燒肉、叉燒、燒鵝三種
燒臘飯蠻快就送來了
果然是聞著香,吃著也很香呀~!



燒肉的皮脆脆的
叉燒口感軟又很入味
燒鵝吃著也是非常好吃!



表姐則是選擇
燒鵝、燒肉、油雞


表姐還夾了一大塊油雞給我試試,也很好吃呢~!

一旁的配菜,表姐說是菜心
我們有另外單點了一盤
看起來像是芥藍菜,感覺會苦苦的
沒想到吃起來甜甜的
好吃的菜心也深受我的喜歡呀
不過太好吃,我都忘了拍照了

隨桌還附上兩種醬料
(不過是哪種肉的沾醬我忘了~><


也許是生意太好,加上併桌的關係
Andy 點的乾炒牛河卻遲遲未上,催了好幾次才來
不過,卻沒有讓我們失望~


牛肉很軟嫩,味道很不錯喔~



飲料部分則非常推薦凍奶茶
奶茶味很濃厚~



冰鎮的凍奶茶 

完全不怕冰塊溶化後稀釋了奶茶的口感
受歡迎的程度,從有賣罐裝的奶茶外帶可看出~

此行太興用餐的感想:
餐飲味道上非常推薦
缺點是,
生意太好有些餐點需要等待
加上服務人員常搞錯我們併桌的餐點
如果粵語不太會說,還真不推薦和別人併桌喔!

其實香港有很多名店常會聽到服務態度不好
不過,生意好本來就容易忙中有錯了
因此,並不影響我吃到美食的好心情

本來以為美味的太興燒臘
要等下次來香港才有機會再品嘗了~





沒想到~
隔天傍晚 Andy 和我去吃晚餐時......

本來要去吃上次表姐曾帶我們去吃的倫記 車仔麵
那可是我去年吃了一次就念念不忘的香港平民美食
就在黃埔花園附近
沒想到掛著24小時營業招牌的店當天卻沒開~(No~~~

趕著八點搭車去機場的我們
也沒有太多充足的時間
所以我們選擇前往附近吃太興燒臘的美食廣場尋找美食

但是每家店都需要排隊等候的情況下
我個人最感興趣的還是太興燒臘了

因此我們又吃了一次太興燒臘   >//////<

雖然排隊等了一陣子,等到我就要放棄了~
(因為我們的號碼前有太多組號碼在等候了) 

可是現場叫號時
不在現場的號碼就直接跳掉了
只有兩個人的我們  很快就有座位了



桌上都已排好碗筷~



桌子旁邊有個抽屜~ 拉開後擺著筷子和糖包



翻開 Menu  選擇依舊很多~



每道菜看起來都很誘人~







飲料單點部分



當時沒留意到
其實午餐的 Menu 和晚餐的 Menu 不太一樣~!



當然價格也不同了



選擇多到讓人很猶豫...



這次 Andy 選擇的是  沙嗲牛腩飯加凍奶茶



而我就直接點叉燒飯加凍奶茶



這次餐點很快就到齊了^0^



也沒有送錯桌
果然前一天會一直出錯是因為併桌的關係呀!

才這樣想著......
突然服務人員送了一盤菜心過來!!!



可是我們沒有加點菜心呀?
一問之下才知道,
原來晚餐的燒臘飯有多一盤青菜呀
(呵呵~剛好我很喜歡菜心 >/////< )

根據上次表姐所說
菜心和芥藍的葉子不太一樣
而且菜心的梗中間會白白的



甜甜的菜心配著美味的叉燒飯~真是大滿足呀!



Andy 點的沙嗲也很香 很好吃


還有必點的凍奶茶



這次我們都加點凍奶茶喔~

此行晚餐我們兩人的花費一共港幣126元~



因為我點的叉燒飯 港幣62(附飲料和一盤青菜)
港幣3 元,飲料可改選凍奶茶或湯
所以我點的燒味晚餐是港幣65元喔~

要注意的是
午餐 選燒臘三拼 要港幣68元(附飲料)
晚餐 選燒臘三拼 要港幣73元(附飲料和一盤青菜)

午餐 選叉燒飯 港幣57元(附飲料)
晚餐 選叉燒飯 港幣62(附飲料和一盤青菜)
(以上價格不包含加港幣3改選凍奶茶或湯喔~)
所以午餐和晚餐的價格真的有差喔


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
我們沿著海堤散步



沿路欣賞海港邊璀璨的燈光 散步回去表姐家了~



不過當天風太大,照片拍攝起來比較朦朧了




該去收拾行李前往機場搭飛機囉


太興燒臘 紅磡黃埔花園分店
地址:九龍紅磡黃埔花園八期黃埔美食坊一樓108號
電話:2330 6502
營業時間:7:30 ~ 22:30



附近最大的地標就是黃埔花園黃埔號
船頭指向西南海濱南岸與紅磡天星渡輪碼頭之間



船尾指向 
黃埔廣場黃埔美食坊
上手扶梯到二樓即可找到太興燒臘店囉!

附上 黃埔美食坊的 Google Map



太興有很多分店
旗下還有很多品牌
不過我們只吃過位在黃埔花園的太興燒臘喔

有關各分店介紹請參觀 太興 官網 :
http://203.169.187.120/index.php?p=map

關於此次的香港行記錄
請參考“2014 / 6 / 14、15 香港兩天一夜的快閃自由行~”篇

關於2013年香港行
請參考“2013/6/12~16 香港 五天四夜自助行記錄~”篇



另外,推薦一款專門為出國自助旅遊者所設計的
香港交通 App 推薦給大家囉 ~

* 如果你是初次要去香港旅遊的話,
想了解 香港市區交通、景點介紹
可以手機下載 香港交通 App (另有簡體版)

方便想前往香港 自助旅行的遊客
能離線使用交通地圖
對香港市區的交通有初步的認識
例如:機場交通方式介紹、市區交通介紹、
景點交通、美食餐廳交通、地鐵圖、
交通工具地圖參考......等資訊,
提供給正在安排自助行程的使用者參考,
對香港的交通方式可以更輕鬆的上手!

android 下載網址是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hereyouare.hongkong
ios 下載網址是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app/xiang-gang-jiao-tong/id935552502



另外也推薦我們專門為出國旅遊者介紹
android 適用 APP:
http://andy-zoe.blogspot.tw/2013/12/app.html

提供大家參考使用
方便自助旅遊者規劃行程~
有個美好的旅遊回憶喔~ ^0^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建議,歡迎與我們分享 ~ ^o^